close

益生菌跟人體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素食的益生菌或許是你要的!

我以前有一個男同事他平常也沒喝啤酒的習慣但是卻有一個啤酒肚

同事都會開玩笑的說你是懷孕幾個月了阿

啤酒肚-益生菌推薦

後來在一次午餐時間的閒聊得知他很愛喝飲料很少喝水所以經常便祕

而且平常也很少吃蔬菜水果,也不太愛運動

我建議他應該要找個時間到醫院給醫生做一下檢查,因為我懷疑他的腸胃應該生病了

這位同事想說順便做個健康檢查也好,檢查結果發現大腸長瘜肉

慶幸的是還不到需要開刀的程度,不過飲食習慣必須要做調整加上定期追蹤

我個人是建議他乾脆改吃素好了,而且醫學也早就證明吃素並不會有營養不良的情況

素食健康飲食

早期民智未開加上醫學不發達的時候大家都認為吃素是對身體不好

而現在醫學反而提昌正確的素食習慣是可以帶給身體健康

我還順便告訴他益生菌對腸道的好處,加上我們在外面工作都是吃外面

所以胃腸的健康照理來說要特別的注重才對

素食益生菌推薦

因為人體的腸道有100兆的細菌,而益生菌在健康的人身上佔了70%

剩下的30%就是中性菌和有害菌,這麼看來每個健康的人似乎都可以放心

然而在普通人身上益生菌的比例只佔了25%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會認為自己身體非常的健康

但是我們如果仔細的思考一下有沒有以下兩種情況

 

你的身體真的有想像中的健康嗎?

1.有沒有常常覺得疲倦有壓力或是常常熬夜追劇

2.是不是三餐隨意的吃有時大便卡卡不順

如果有以上兩點其中之一的情況的話或許你離健康就有點距離了

所以就是屬於身上的益生菌比例佔25%的那個族群的普通人

正常的情況下腸胃道中的益生菌對人體是非常有幫助的

它可以幫助消化乳糖,分解並排泄多餘膽固醇、提供維生素B群、最重要的是還會提升免疫功能

當腸道中的益生菌、中性菌、有害菌這三種菌保持平衡時,腸道就是在健康狀態

如果腸道中的菌產生失衡現象的時候就會出現腹脹、腹瀉、便秘

甚至是一直放屁放不停的時候,以上這些現象都是在告訴我們腸道中的有害菌數量已經多過益生菌數量了

所以千萬不要讓這種情況持續太久,否則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因為腸道中的壓力增加也會在體內產生毒素,這些毒素也會增加肝臟解毒的負擔

所以當有腸胃不舒服的情況發生時記得適時補充益生菌

素食益生菌-推薦1

素食可食用的益生菌推薦【點我】看更多官網資訊

我個人的經驗是輕微的脹氣或是不舒服吃兩包益生菌過10分鐘左右就會舒服一點

需要補充足夠的益生菌數量才能達到腸道的保護效果,每次至少要補充50到100億CFU(菌種單位) 

益生菌在經過胃的時候就會被胃酸殺死,所以選擇能夠耐胃酸的益生菌也是相對的重要

益生菌到達腸道之後也是需要時間存活下來才能夠發揮保護作用來對抗壞菌

一般市面上販售的優酪乳或是養樂多我覺得頂多免強是幫助消化而已,要經過胃酸的考驗恐怕有點困難

所以對我來說可能就是喝口感喝涼感,要不然就是喝心酸的XD

平常除了每天補充益生菌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多吃膳食纖維的食物

(燕麥、糙米、南瓜、馬鈴薯、地瓜 黃豆、大豆、花椰菜、白菜、菠菜......)

膳食纖維食物

簡單來說就是多吃蔬菜水果,因為這些蔬菜水果都是益生菌的食物,可以幫助益生菌生長

當腸胃健康的時候人自然就健康了,也比較不用擔心大腸瘜肉、大腸癌什麼時候會找上門

素食可食用益生菌超值價3入組《點我看》

素食可食用益生菌超值價5入組《點我看》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益生菌推薦│如何降低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屈臣氏必買│益生菌第2件2折限時活動開跑中

益生菌品牌推薦│外食族必備的腸道保健秘訣

 

arrow
arrow

    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