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以前開始吃益生菌的時候是朋友推薦給我的

而且當時我對益生菌這三個字說實在也很少聽到

朋友跟我說了很多有關益生菌對人體的好處,例如很多人很喜歡吃健康食品,護肝、補鈣、等等之類的非常非常多

但是他跟我說了一個重點,腸道不好吃什麼都是沒用的,因為營養無法吸收等於吃下去都浪費掉了

並且還跟我說未來幾年台灣罹患大腸瘜肉大腸癌的人數肯定會不斷增加

益生菌對大腸癌的影響

事實上當時我對這些完全沒有概念也絲毫不在意,只是覺得肯定是要推銷什麼東西給我才會跟我說這些

不過因為我這個人本身對於有關健康領域方面的知識都有興趣

像是電視如果有談論健康之類的節目我都會看

因為我覺得健康對於一個人來說實在太重要了

而事實上如果要嚴格說起來現在有9成的人身體都是屬於有病症的

舉凡腰酸背痛、耳鳴、偏頭痛、熬夜失眠,過敏等等各種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小毛病

頭痛 生理痛

然後隨著年紀逐漸增長再加上職場上的一些職業傷害

不管是久坐、久站,用眼過度、環境影響、心理壓力等等諸多因素

當累積到一個時機點的時候突然間平常幾乎可以忽視的小毛病就蹦~變成煩人的大困擾

而我當時也是因為聽了一些益生菌對人體的好處及必要性之後我也就買了兩三盒回來吃

吃了大約2~3個月之後我有一次打掃房間的時候發現困擾我很久的現象不見了

就是每當我打掃的時候就會狂打噴嚏流鼻水

而這次突然間完全沒有這些現象了,真是嚇到我了

別以為只是打噴嚏流鼻水而以沒什麼,持續至少一個小時以上是非常痛苦的

後來才知道打噴嚏流鼻水是因為對塵螨過敏造成

塵螨過敏

從此之後我就對益生菌相當的喜愛,而且每次看到有過敏現象的朋友同事我都會推薦他們吃益生菌

有些人能接受,有些人不接受我也只能隨緣了

別以為我是推銷我吃的益生菌,我完全沒有這樣做!!

我都是推薦去屈臣氏要不然就是上網找品牌傳網址給他們

確實有的人吃益生菌感覺有效有的人吃感覺沒有效

有效的通常都是腸道不舒服經常拉肚子吃了益生菌之後這些現象就不見了

覺得沒效的則是便秘好幾天吃了也沒有順上的感覺

後來慢慢研究才發現益生菌不是對一個人都有用,然而也不是益生菌沒用而是菌種不同的關係

又或者是因為益生菌的存活率不夠,也有一部分的專家認為是吃的時間點錯誤的關係

總之影響的因素真的蠻廣泛的,就像是醫生在幫病人找病因一樣

有的人看個三五次就有效,有的人看了10年換遍了一堆醫生還看不好

所以真的沒有一個絕對準確的答案,只能朝著大概的方向去不斷的嘗試,排除錯誤的原因來增加成功的機率

我自己覺得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所以結果也會有差異

益生菌腸道推薦

有人會問益生菌要吃多久才有效?以專家的說法是至少三個月

而我個人的經驗也差不多是2~3個月,與其說有效不如說是有感

如果是脹氣腸胃不舒服的情況我都是馬上吃兩包,經過15分鐘左右就明顯緩解許多

這種情況可能就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或是太過油膩,腸胃過於敏感就馬上會有這樣的反應

自從我這樣嘗試有效之後我就不吃胃腸藥了

不過如果腸胃在吃了益生菌之後還是持續不舒服的話我就會馬上去看醫生

畢竟益生菌是日常的保健食品沒有療效,而當病症持續不舒服還是需要就醫治療

什麼人需要吃益生菌?又該選擇什麼品牌比較好?

益生菌自然存在於我們體內的優質活細菌或酵母製成。

體內經常有好細菌和壞細菌,當我們受到感染時會有更多的有害細菌使系統失去平衡。

好的細菌有助於消除多餘的壞細菌從而恢復平衡,補充益生菌是一種向身體添加有益細菌的方法。

我們很常聽到很多益生菌的名詞,我相信9成的人也有聽沒有懂,通常會提醒大家有哪一些點需要特別注意的

人越老好菌就會越少,要增加好菌除非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

或是每天都有固定習慣去運動,睡得飽吃東西也很講究

運動對健康的好處

否則大部的人在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下我們的體內細菌一定是越來越少

所以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的保健食品,最常聽到的就是益生菌

在挑益生菌基本上建議挑大廠牌的,因為大廠牌有通過檢驗品質會比較安心

大廠牌相對比較有保障,再來就是挑益菌數較多的,再來就是要有益菌生

我是廣告

船井生醫益生菌品牌推薦

船井生醫官方網站 : 【點我

網址 : https://tinyurl.com/yfa9yzh4

 

益菌生就是益生菌的營養素,再來就是要挑耐酸鹼的

因為胃酸的酸鹼值是1~3,大部分的細菌到胃裡的時候都會死光光

所以在選益生菌的時候要選可以耐酸性的

不然就是有特殊包覆可以穿過胃酸再釋放出來

在市面上常聽到的就是比菲德氏菌,其實大部分的比菲德氏菌是不耐酸的

所以直接補充大該都會掛掉,也就是大概都進不了我們的大腸

有一種比菲德氏龍根菌就是耐酸的比菲德氏菌

如果是補充這種的菌的話基本上就可以通過我們的胃然後安全的到達大腸

這是一種比較好的比菲德氏菌,很多人會覺得怎麼吃了兩個禮拜都沒有效,

事實上益生菌是讓我們腸道補充好菌,他要跟壞菌競爭生存環境

所以一般來說都要定期補充至少三個月,而且三個月之後也是要定期補充

這樣好菌才會永遠壓過壞菌,腸道自然就會健康

那要挑什麼品牌的益生菌才有效?很多人覺得腸胃功能不好要怎麼挑益生菌

我是廣告
悠活原力益生菌品牌推薦

 

YOHOPOWER官方網站 : 【點我

網址 : https://tinyurl.com/yfht9nqj

 

事實上很簡單,就是在市面上隨便買一個牌子規律的吃兩個月

如果沒有效果就換一家,為什麼要這樣呢?別以為是我在開玩笑

因為每個人適合的菌種並不完全相同,而每家廠商針對腸道設計的品牌,他的菌種、菌數都不大一樣

那為什麼要兩個月?因為我們腸胃道的菌相要養起來大概要兩個月的時間

如果兩個月沒有效果表示這家的益生菌菌種跟你不是很合,就換一家就好了

找到一家合的來補充就可以了,如果是在營養師的角度還是吃食物就可以了

每天吃優格而且是要吃原味的不要有糖和添加物,這樣也一樣是可以培養腸道好菌

如果覺得這樣太困難的話還是建議每天定期補充益生菌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胃酸過多、胃食道逆流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素食益生菌│為什麼現在的人大腸會容易長瘜
│益生菌推薦│如何降低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arrow
arrow

    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